扶苏

《夜行客车》 | 周公度

你什么都好

除了爱说话。


我喜欢你爱说话,

像时光一样珍贵。


风吹过日历,

像你的生气。


你即使生气,

也有夜间行走的美。


我慢慢学习你,

按时采摘草莓;


问候街边小狗,

不爱绕行的水。


你是多么地好,

像被时时等待;


像山上的夜月,

还有假日的吻。


但我有颗可恶的心,

心往石的缝隙间挤。


挤在乡村公路边,

等再次满面灰尘。


等夜色上来,

等凉风过去。


我不是那个拖拉机手,

我不会微笑。


也不会果断,

你多么厉害。


你丢了我的消息,

我隐隐知道。


没有人会等我,

这样犹疑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4)